從前有個有個慈善家,
他到一個財主家裡募款,
可是財主生性摳門非常不願意送錢給慈善家,
慈善家就一直勸說財主,
財主被勸說的沒辦法,
只好捐了一塊錢給慈善家,
慈善家拿了財主的一塊錢之後走出了財主的家,
然後走到了財主家前面的大樹下,
把一塊錢放在前面,
然後死死的盯住它,
旁邊來了個小朋友,
心裡想著撿那一塊錢,
可是看到慈善家一直盯著那一塊錢,
就不敢下手撿取他,
然後,
慈善家把眼睛閉起來,
小朋友見了,
就把那一塊錢撿走了,
這個情形被一旁觀看的財主看到了,
很生氣走了出來說:『你若是嫌那一塊錢少,你可以還給我呀!何必就這樣讓別人檢走呢?』
慈善家微笑的說:『我是故意做給你看的,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別人因為我而不會撿取那一塊錢,但是我閉上眼睛的時候,就被撿走了,就正好說是人還活著的時候,可以任意的使用自己的錢財,但是眼睛一閉雙手一攤的時候,就甚麼都沒有了。』
慈善家頓了頓又說:『既然如此那何必執著於眼前的金錢呢?』

 


 

這個故事我很喜歡,
正好影射了最近台灣發生的一些事情,
既然都會失去,
那夠用就好,
不是自己的何必向它伸出自己的手呢?

 

 

 

 

 

髒了自己的手

 

也斷送的整個家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