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85334493_2.jpg


最近看了些論壇文章

總是有許多的想法

我肚子墨水仍是不足

所以寫出的文章也比較膚淺點

還煩請各位大爺請見諒!!


建築人論壇裡面看到了篇文章oA 遇然/黃昭閔-建築創作集 (南藝A)

裡面爭論了許多建築設計可行性與否

在偶然的一個時機我也看到了這位先進的作品

坦白來說我對他蠻敬佩的

先不論建築實務性的角度

也不論物理環境的影響(那你可能會問我說,這些都不論那還要討論什麼)


我說我們來討論他對設計的看法

他有蠻多作品的

這些是令我望洋興嘆

可能讀了四年建築系還沒有他讀兩年的充實

儘管我已經覺得我的建築生活夠充實了

儘管有人說我其實蠻努力的

 

不過作者他在文中提到了

某先生對他所開出的價錢

讓我冷笑了三聲

 

雖然沒有什麼立場

我仍是對此保持態度

伯樂相馬

那也要那伯樂會看馬呀!!



我已經讀到大四了

對於自己作品的詮釋詞彙上的運用

仍是不足

對於站在台上對自己的作品侃侃而談

坦白講我無法騙的這麼完整


用騙這個詞似乎有點不上道

不過在那些討論中

騙也不過就是自己對作品的詮釋

正所謂“當謊言無法被揭穿,他就是真實的;當事實無法被證明,他就是虛構的”


在地心學是主流思想的時候

那些了解其實不然的天文學家們

大概也是被迫接受這個謊言

不然也步上生命的歸途


不過就像文中說的謊言就是謊言

不須證實他就是虛假的


那就換個角度想吧!!

一件尚未被定義為謊言的事物

在沒有被糾正或因為其他具體原因否定其真實性之前

並且沒有具體證據證明該事物為不真實的

所以這件事物可以被視為事實或真實並被接受且認定


我很引以為然

在大學的時期

面對評圖中老師的直問

我們不都是在圓我們的謊

並且用其他的證物加強我們的立場

模型、圖面和排版甚至是動畫

 

也許吧

我們是在一個又一個的糖衣謊言中度過的

當拆開吃下去的時候是美好的

吃到中間時是苦澀的

所以我們就必須要拿另一個糖衣謊言的來蓋過這個


一個又一個

我們又累積到什麼呢?

累積的是累垮的自己?

累積的是越來越看不清楚現實的可怕


美學:務實

到底是哪個比較重要

大概誰都無法拿出個標準答案

各方都有立場

也不甚公正

況且這繼續下去

反而會衍生成理性與感性之類的贅文


對我來說

對建築物的美以及造型上的演繹

的確是很吸引我

前陣子很著迷Biotic就是這麼回事


只是存粹的模仿生物構造

真的是未來的正道

坦白講我不知道未來的事情

我只在乎現在走在設計的領域裡

能走多久、能讓別人欣賞我嗎?


也許就是這樣,是嗎?

各行各業都是這樣,是嗎?

 





這一切都只是紙上談談

落實到事實上這大概都是狗臭屁

眾人皆睡我獨醒那人只會被當作神經病

看到彩虹的狗也只會被其他的狗唾棄

 

我的確是還醒著因為我晚睡

我的確看的到彩虹因為山上濕氣重


又再發這種鬼打牆蛋生雞雞生蛋的文章了

不過算了

不討論也罷

討論了也只會陷入唇槍舌戰的不歸路

我不是諸葛先生無法舌戰群雄

只是個普普通通愛設計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